close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一則文章,主角是一位教授與一群來自企業界精英們的有趣互動!

而其中卻隱含了"改變"的智慧!



培訓班上,企業界的精英們正襟危坐,等著聽管理教授的關於企業運營的報告。

門開後,教授走進來,左手提著個包,右手拿著個脹得圓鼓鼓的氣球。

精英們很奇怪,但還是有人拿出筆和本子,準備記下教授精闢的分析和坦誠的忠告。

 

 

「噢,不,不!」

教授說道:「你們不用記,只要用眼睛看就足夠了,我的報告將非常簡單。」

教授從包裏拿出一隻開口很小的瓶子放在桌上,

然後指著氣球對大家說:「誰能告訴我怎樣把這只氣球裝到這只瓶子裏去?當然,你不能這樣,碰!」

教授滑稽地做了個氣球爆炸的手勢。

眾人面面相覷,都不知教授葫蘆裏賣的什麼藥。

 

終於,一位精明幹練的女士說:「我想,也許可以改變它的形狀。」

「改變它的形狀?嗯,很好,你可以為我們演示一下嗎?」

「當然。」女士走到台前,拿起氣球小心翼翼地捏弄。

她想利用橡膠柔軟可塑的特點,把氣球一點點塞到瓶子裏。

但這遠遠不像她想的那麼簡單,很快她發現自己的努力是徒勞的,

於是她放下手裏的氣球道:「很遺憾,我承認我的想法行不通。」

 

 

 

「還有人要試試嗎?」沒人回答。

「那麼好吧,讓我來試一下。」教授道。

他拿起氣球,三下二下解開氣球嘴上的帶子,“嗤”地一聲,氣球變成一個軟耷耷的小袋子。

第1頁|全文共3頁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改變自己 挑戰自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黑暗對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