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要如何才能得到幸福呢?快樂秘訣是什麼?

我十分喜歡,心理學家Shawn Achor在TED中的這席演講,

他以相當幽默與生動的方式,一面解釋他的研究,更分享了很棒很棒的秘訣!


在日常生活中,多數的我們抱持的想法是,


「只要我更努力工作,我就會成功,只要我更成功,我就會更快樂!」

這是我們過去用來激勵提升自我的方法。

然而,在這之中產生了一個問題


第一,你的腦子每經歷一次成功,你就把你期望的目標更改一次,你過去的表現不錯,但現在你要更好,

你進了一所好學校,下一所就要更好,你得到了一個好工作,下一個就要更好,

當你的銷售業績良好,我們就提高銷售目標!

換句話說,如果幸福在成功的另一端,你的腦子永遠都不會得到這種感覺。



在社會集體意識中,我們常把幸福快樂,

推到認知水平線的另一端,因為我們認為要先成功,才會比較幸福。

然而,其實我們腦子是以相反的方式在運作的。

如果可以透過提升一個人的積極程度,當你的腦部處在積極的狀態時,

會遠比處在消極時、中立時,或處在壓力時,表現的更好!你的理解力、創造力與你的活動力也升高。

第1頁|全文共2頁
arrow
arrow

    台北黑暗對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